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3-03-30 07: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雅雯

  3月28日,歙县桂林镇新招引的亿元项目瑞联高新材料与县经开区成功签约,该项目落地后将年产1000吨智能终端配套用光学级功能性薄膜新材料,不仅有高新技术产业的加持,更带来了博士学历人才1名,这标志着该镇“双招双引”工作的又一突破。近年来,该镇也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头号工程”来抓,“三点发力”推动招引工作见实效。

image.png

  绘制蓝图锁目标。成立镇“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制定年度招引方案,挂图式作战、清单式管理,通过周调度、月考核、年终评等制度抓手把该项工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聚焦镇域资源及现有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绘制招商蓝图,通过“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梳理相关企业十余家、联系乡贤人才26名,均安排“一对一”包保人,并及时开展“点对点”登门招商。

  主动出击拼进度。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出去”开展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工作,通过走访商协会、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真枪实弹”抓招商、引人才。今年3月,镇党委书记前往江苏昆山、浙江宁波走访关联企业3家,积极收集“双招双引”线索、推介招引政策、宣传投资环境,热情洋溢把企业“请进来”对接洽谈项目,顺利达成投资意向1家。

  铆足干劲优服务。及时建立了重点项目专班推进、重点企业班子包联等制度,对镇域项目签约、开工、履约、评估、政策兑现及项目实施等各个环节做好跟踪服务,制定服务企业问题、措施、责任“三清单”台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筹备、建设等情况,做到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早对接、早处置,全力打通制约企业落地的瓶颈,以最贴心的服务营造最暖心的营商环境,为“双招双引”注入强劲动能。(朱雅雯)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