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4-03-28 16: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春燕

  为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近日,黄山市歙县岔口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工作,为推进“清廉岔口”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提供组织纪律保障。

  突出重点、提高认识。在镇村干部会议上,镇纪委组织学习《歙县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文件精神,强调不履行工作职责等5个方面32种情形,要求各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全体干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树立担当为民的政绩观,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细分责任、暖心提醒。以谈心谈话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突破口,按照“分级分层”原则明确谈话主体,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分管下属谈的谈话格局。紧紧围绕谈心谈话对象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社交圈亲友圈生活圈、履职尽责等内容,重点谈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认识。针对干部工作上出现懈怠松劲的苗头性倾向,第一时间与其谈心谈话,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着力激发干部主动作为的精气神。

  强化考核、见行见效。岔口镇纪委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工作实际,聚焦干部纪律作风庸懒散、履职尽责不到位、为民服务打折扣等方面,将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及时督促党政办严格遵照机关干部目标管理制度,落实坐班值班、出勤考勤、请假销假等制度实施。对于多次通报仍未整改、多频次违反管理制度的干部,直接与绩效评优等各项考核机制挂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奖优罚劣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促进干部管理科学有效。

  下一步,岔口镇纪委将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廉政纪律的监督,深化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工作,推动职能部门构建长效管理体系。通过这些措施,旨在根除长期存在的懒惰、松懈和散漫问题,进而促进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能力持续稳步提升。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