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1-21 10:5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严娟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246.jpg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面对全国疫情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屯溪区昱东街道阜上社区党委根据上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抓细防疫措施。

  一是构建防控网格体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社区将所辖34个小区划分为11个“分网格”、32个“微网格”、12个“专属网格”,编入疫情防控管理网,运用“1+1+N”网格治理模式建立疫情防控网格构架,即指定1名社区工作人员为网格负责人,1名网格员为网格管理人,N名党员、志愿者组成防疫队伍,细化任务分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起网格全覆盖的工作网格责任体系。

  二是线上线下齐抓共管,拓宽防疫宣传网。结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信息,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摸清辖区居民境外输入、外来务工、就业就读情况以及外出探访情况,做好排查登记、健康管理。利用社区电子屏播放防疫宣传标语15条、张贴宣传公告70份、发放宣传单180份;利用微信群、QQ群、小区业主群等向居民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疫情重点地区名单等。利用小喇叭在各小区巡查,警示居民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减少聚集活动、人员流动及亲友走访等。

  三是党建引领“微网格”,形成抗疫合力。整合4个网格党支部、9家非公企业、6家物业公司力量,成立3支应急小分队。积极发动“微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业委会、楼栋长融入疫情防控队伍中,让微网格发挥大作用,搭建信息传递、沟通平台,为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社区将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的精神状态做细、做实 “网格化” 疫情防控工作。(严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