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2-05 15: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微信图片_20210205104811.jpg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近日,在屯溪区昱西街道黎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在火热开讲。讲台上,74岁的宣讲人吴子怡精神矍铄,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此同时,在屯溪区奕棋镇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0后”宣讲员杨涛同样吸引着台下听众的目光,他通过生动的解读,为在场“学员”上了一堂既入脑又入心的理论宣讲党课。老党员结合自身阅历讲、在职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讲、青年党员结合所思所悟讲,每场宣讲都各有特色与众不同,每场宣讲都引人入胜发人深思。

  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屯溪区积极组建宣讲队伍,从区直部门、镇街、学校等邀请、抽调宣讲骨干18名,组建成老、中、青结合的宣讲团进行“接力”宣讲。队伍里有理论功底好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有文化底蕴好的高校教师,有宣讲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新生力量“90后”宣讲员。“不同群体阅历经验不同,关注的热点也有所不同,这样的组合可以取长补短,让群众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增强吸引力和可读性。”屯溪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宣讲期间,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区各镇、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区直机关单位、学校、区属国有企业、部分民营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不同的角度讲大政方针、讲身边故事,广大宣讲员在把握精髓的基础上,对内容、形式等进行提炼加工,将抽象复杂的理论转化为简明、生动、质朴的语言,用大众的视角、通俗的语言、亲民的形式让理论宣讲接地气,让理论的智慧启迪民智,让真理的力量直抵人心。

  为使宣讲达到预期效果,屯溪区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培训,不断调整宣讲方式,持续加大宣讲力度,加深宣讲团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推动宣讲见实效。“宣讲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听下来受益匪浅”“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通人心”……每一场宣讲、每一堂课程、每一个打动人心的事迹,都如一粒粒种子,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底生根发芽,把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1月31日,全区共开展宣讲75场,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即学即行。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