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2-26 17:2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玮华

1.JPG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南方有吃汤圆的习俗,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2月26日上午,屯溪区屯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爱满东城过元宵·共建连心送汤圆”活动,制作手工汤圆。

7.JPG

  活动开始,大家纷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志愿者们用着不娴熟的手势搓出一个又一个充满爱心的汤圆。

10.JPG

  孩子们也学着大人模样,包起了汤圆。

14.JPG

  志愿者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煮熟的汤圆分别盛入碗中。活动过后,大家将一份份寄托了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辖区老人的手上,为他们送上大家的热忱关爱和元宵佳节的真情祝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