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1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晓坚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屯溪区黎阳街社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社区营造“老吾老及人之老”的敬老风尚。

微信图片_202110141157312.png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屯溪区黎阳街社区联合信联物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社区老年大学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载歌载舞庆重阳。屯溪区黎阳街社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郑紫珊坦言:“像我们这些快步入老年将近70岁的人,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在这里欢歌笑语,庆祝自己的节日,觉得非常地高兴。”

  在老师的组织下,文峰鑫苑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节目,老人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可爱孩子们的表演,有的情不自禁地跟随着幼儿唱起来,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文峰鑫苑幼儿园教学院长朱秀丽向笔者介绍:“今天带来了手语节目,我们筹备了一周的时间,共有70名来自幼儿园的三个大班孩子们共同表演,想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来自昌仁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心脏测听、血压、血糖等项目的检查,让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给予耐心解说和科学的建议。现场的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安排得很热闹,广大居民带来了实惠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4115731.png

  屯溪区黎阳街社区工作人员刘娜告诉笔者:“现场不仅安排了文艺演出,还有免费理发,健康体检,如果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也安排了上门服务,以这样的形式在九九重阳节这一天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

  此外,活动中还邀请了公益协会的爱心理发师娴熟地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解决老人们的生活所需,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助。(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