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21 08: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六年前,家住福建省南平市麻沙镇新溪村的老人黄松木走失。多年来,他的家人四处寻找,却没有得到半点消息。1018日下午,已经66岁的黄松木在屯溪区社会福利院、屯溪区民政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与他前来认亲的儿子黄钦辉得以相认,并回到阔别6年的家中和妻儿团聚。

  据了解,黄松木六年前从福建省麻沙镇新溪村走失至屯溪区屯五路,被好心人发现后,送至屯溪区民政救助中心。通过询问发现,黄松木神志时而清醒时而模糊,精神状态并不稳定,经过多方查询,都无法查找到老人的户籍信息。1015接到福建省新溪村书记的电话,告诉我父亲在屯溪区社会福利院,然后我马上跟屯溪区社会福利院取得了联系然后今天救过来接我父亲回家松木儿子黄钦辉告诉笔者。

  在被救助的日子里,屯溪区社会福利院、屯溪区民政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定期给黄松木送去生活必需品,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生活无忧。同时,工作人员也一直为查询老人的户籍信息积极奔走。在安置期间,我们也积极做好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为他寻亲,一方面通过一些寻亲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平常的走访,跟他沟通交流来获取一些有效信息。”屯溪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宣立军说。

  通过长时间的上门沟通,几天前,黄松木突然告知工作人员自己的姓名以及家庭住址,通过查询比对,工作人员最终找到了老人的户籍信息,并联系了其所在村的村书记,得到核实信息反馈后,便启动了护送计划。

微信图片_20211020145530.jpg

  当天下午,在办理完一系列手续后,工作人员一边嘱咐着黄钦辉相关的照顾事项,一边将特意准备的新衣、食品交到黄钦辉手中,与父子俩进行道别。此时,黄钦辉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见到父亲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很感谢屯溪区社会福利院的帮助,感谢大家对我父亲的照顾,谢谢大家。”黄钦辉表示。

  近年来,屯溪区社会福利院以科技手段为依托,大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妥善安置查无身份信息的滞留人员,不断加大寻亲力度,畅通求助线索、及时报告渠道,帮助他们寻找回家的路。

  “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安排,长期滞留在社会救助站的满三个月的并且通过全国救助信息网或者DNA比对寻找不到亲人的人员我们就按照统一要求移交到我们屯溪区社会福利院,从2020年一月份移交到我们屯溪区社会福利院这批老人一共有11,我们也是按照上级的文件要求,做好安置工作,积极给他们实施落户、办理医保,让他们享受我们屯溪区正常居民待遇。屯溪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宣立军介绍道。(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