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2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胡骏 汪敏

  为引导青少年了解、吸取戴震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感受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近日,屯溪区戴震小学开展“戴震学子讲戴震故事”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7141529.jpg

  当天下午,戴震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比赛中,小选手们围绕戴震故事娓娓道来,并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中华美德的时代内涵,倡导大家传承中华美德,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小选手们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故事内容紧扣主题、有声有色、丰富有趣,塑造出了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们绘声绘色的演绎让台下的孩子们在聆听故事中收获了启示和成长。此次主题活动展示了戴震小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激励全体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做美德少年。“听了这么多故事之后,我认为戴震刻苦专注的品质值得我们向他好好学习。我以后要像他一样,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学生汪雅菲表示。(程梦君 胡骏 汪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