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8-0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晔 方晓坚

  入夏以来,屯溪新安江水面保洁员们不惧高温的“烤”验,顶烈日、战酷暑,坚守高温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守护一江碧水。

微信图片_202208021433491.jpg

  烈日照在水面上泛着刺眼的白光,江面上吹来阵阵热风,头戴草帽,身穿橙色工作服的水面保洁员们正在新安江上打捞漂浮物。只见他们挥动着长长的打捞竿,动作熟练地把江面上的水草和垃圾一一打捞上来。虽然早上7:30,但水面温度已有35度,河面上热气腾腾像个大蒸笼。保洁员钱洪福告诉笔者,因为下午的温度太高了,所以现在清晨五点就出门工作了,现在的温度就是站着不动也晒得一身汗。

  在清理完一段水域的垃圾后,保洁员们得到了片刻休整,钱洪福拧开他的大茶壶,狠狠灌了几口,哪怕高温已经把凉水烤热,却也是小船上最解渴的饮品。

  据悉,每年的5月至10月底是水草的爆发期,气温越高,水草越多,一天下来一艘船就能打捞一吨多的漂浮物。钱洪福告诉笔者,尽管这份工作有些辛苦,但他和队友们会继续做好“美容师”,绿水青山靠大家,把新安江打扮得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让市民感受到生活环境越来越美。

  针对高温作业,屯溪区城管执法局水上中队队长陆仙表示,屯溪区城管执法局采用“做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模式,不仅调整了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还为保洁人员准备了各种防暑降温的物品,保障一线工作者的人身安全。(程晔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