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4 15: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近年来,屯溪区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耕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构建现代化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体系,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绿色基因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笔者走进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率水流域河滨缓冲带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映入眼帘。伴随着挖掘机作业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河滨生态缓冲带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八月份开工,总投资2095万元,施工内容包括步表流湿地、水平潜流湿地、生态输水通道、湿地周边强化生态净化带等。项目建成之后,将提升这一带的自然景观,打造适宜居民休闲观光的湿地公园。目前,生态输水通道和湿地基本完工。屯溪区率水流域河滨缓冲带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项目(一期)项目负责人吴骏告诉记者,目前,主体已经完成,五月份即可全部结束。

  在屯溪区定邦河入江口处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工程进度,修建污水收集处理池。为进一步加强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屯溪区加快推进定邦河入江口处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通过因地制宜新建人工湿地,修复沿线生态护岸,建设生态隔离带,推动河流水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功能逐步恢复。“该项目于去年11月份正式进场,目前,正抓住当前的晴好天气,抓紧施工,建成后,将处理周边30户居民的排污问题。”屯溪区定邦河入江口处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负责人徐龙祥说。

  近年来,屯溪区紧盯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和薄弱环节,精心谋划储备和实施了一批高质量水污染防治项目,坚持高位推进、高效实施,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推动“生态”和“发展”交融、互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底色。

  据了解,2020年以来,屯溪区共实施项目9个,累计投资达10.5亿元。2023年,计划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约1亿元。通过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有助于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