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20 16:1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操路璐

  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螺杆泵的研发、制造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助力企业抢占发展先机,今年一开年,屯溪区税务局党委带头,组建“税先锋”专家团队,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带来了便民办税举措和高新技术企业税费优惠礼包。

  “我们公司深知科创驱动的重要性,先后组建了安徽省螺杆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达10%,可以说我们对于研发的投入是很大的。去年又正值公司启动智能工厂建设,更新厂房设备总投入达2000余万元,资金链运转比较紧张,”黄山工业泵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飞说到这个笑了起来,“我记得去年也是你们主动找上门,给我们厘清了政策,特别是季度预缴时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下子释放了资金流,去年全年我们仅研发费用这块就减少了1151万元应纳所得税额,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对于我们研发的支持帮助。”

  黄山市广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用电器显示部件的制造,随着市场需求变化,对企业生产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了解到企业今年1—2月又新购入了一批40余万元的设备,屯溪区税务局打出“线上问计问需+线下走访服务”组合拳,对企业最关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购置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相关政策给予详细解答,并提供操作辅导。

  “近几年,我们公司一直在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去年全年研发费用达到342万元。这不仅是因为市场要求需求,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还有就是国家对于研发投入的支持也越来越大了,”黄山市广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袁书波对于数据变化很是了解,“以前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是50%,后来提高到75%,现在已经变成了100%,我们做研发这块也更有保障了。”

  下一步,屯溪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打造以“税先锋”为核心的服务团队,当好企业“家庭医生”,实地“问诊”,现场“把脉”,深挖“痛点”,对症“下药”,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税惠服务有力有度。(操路璐)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