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28 16: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今年以来,屯溪区把提升技能作为稳就业、促就业的重要抓手,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

image.png

  在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生产,争分夺秒抢抓生产进度。作为一家致力于蓝宝石图形化衬底技术相关产品开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企业在今年常态化开展了多场职工技能培训,通过发挥技术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大力培养复合型、技能型技术人才。“公司举办这样的培训仪式,对我们员工的帮助很大。我们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针对我们自己的工序,提升我们的产量和质量。”企业员工李杰表示。

  近日,黄山市创医职业培训学校又迎来新的一期培训班。主讲人围绕家政服务、健康照护、母婴护理等市场需求大、就业稳定性高的项目,正在进行授课,学员们非常主动,时常追着老师提问。培训课程设置结合学员的培训意愿和就业需要,强化实操训练,帮助学员切实掌握就业技能和本领,培训结束后,将外派至杭州、上海等地,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我们本着专业技能培训上岗的指导思想,通过打造互联网+健康照顾的平台,致力于培养健康类、康养类的人才,提升劳动者的素质水平,促进他们的就业,为实现全面小康助力。”黄山市创医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彤向笔者介绍道。

  对学员来说,开展这样的职业技能培训,既是缓解就业压力的应急之举,也是提高技能水平、改善其就业结构的长远之策。“在这里不仅能学到新的知识,还能推荐我们再就业,真的非常感谢。”学员们纷纷表示。

  抓好职业技能培训是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屯溪区将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面向广大下岗失业人员等特定人群开展免费的技能培训以及面向企业在岗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十九期,培训学员五百余人。通过加大就业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实现劳动者高质量稳定就业。(程梦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