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5-26 00: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今年以来,屯溪区各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地方特色,根据学生需求和学校资源优质,采取灵活、新颖、有效的形式开展劳动教育,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内容。

  在屯溪百鸟亭小学柏山校区耕读园门口,来自六年级的小学生们身着围裙、头戴厨师帽,在徽菜大师们的帮助下进行着厨艺展示。改刀、热油、煎炒等,小厨师们各个手法娴熟,现场香飘四溢。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校通过引进适合学生发展和传承的地方性课程,将“徽菜”带入课堂,不断激发少年学子创意赋能,推动徽文化延展发展。“学了差不多一年了,会做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凉拌木耳还有红烧臭鳜鱼,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学生江君皓说。

  当前,徽菜进校园只是该校开展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学校还精心设置了“科学启蒙 孕育生命”“体验农耕文化 传承农耕文明”等教育项目化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切身地体验、实践、付出、收获、感悟,全身心体验劳动课程的重要意义。

  “我们学校在硬件设施逐步齐备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研发暖民心特色课程,充分挖掘地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徽州文化。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个性特长的方向,并在自己的长处上有较好的发展。”屯溪百鸟亭小学柏山校区校长万晓蕾表示,下一步还将充分挖掘徽州地方特色和学生的兴趣爱好,继续开展劳动特色课程、劳动技能评比,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小学生的劳动教育,提高学生们的综合能力素质。(王珊)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