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黎阳镇

2020-03-09 15:5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秀春

  “春争日,夏争时,事事宜早不宜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黎阳镇人大积极作为,组织区、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当好宣传员。“现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期,请大家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同时,抢抓时令,备好春耕物资,有序开展春耕生产。”这是市人大代表程年红近日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动员村民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的喊话。

  当好联络员。“疫情防控知识知道吗”“种子化肥春耕物资备好了吗”“生产还有什么困难”。2月28日,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程秀春和镇人大代表副镇长李祥走进新江村蔬菜基地种植大户,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在得知种植大户程吉家想今年扩大生产规模,当即与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报告,请求帮助规划和提出建议。

  当好协调员。在与西瓜种植大户交谈时,了解到用水灌溉还未解决,人大代表主动与区水利部门进行对接,准备3月份通过招投标打机井解决农户生产用水问题。

  当好信息员。“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但农业生产也不能停,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程秀春说。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运输困难、人员短缺等有关农业生产问题,黎阳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深入一线、走在田间地头,当好“宣传员”、“联络员”、“协调员”和“信息员”。将群众在农业生产生活中的意见建议和困难第一时间反馈给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动有关问题妥善解决。

  目前,黎阳镇人大组织30余名代表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积极主动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宣传做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500份,协调区直部门和站所解决问题12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2条。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