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黎阳镇

2020-12-29 11: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3.png

  近日,2020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表彰大会在合肥举行。屯溪区黎阳镇隆阜一村江云虎同志荣获“全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一等奖。

  江云虎,男,50岁,屯溪区黎阳镇隆阜一村监督委主任。2019年10月4日晚上11点左右,江云虎接到村民电话说一村村委会门口有人打架。于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了解了事情经过之后,立马叫现场群众报警,同时劝说受伤当事人赶紧去医院接受治疗。正当准备送受害人去医院时,醉酒的肇事者气势汹汹地冲到现场,手里还拿着一把杀猪刀上前挑衅。在此危险情况下,为防止波及其他在场的无辜群众,江云虎顾不得危险,拦在对方面前,挡住对方拿凶器的右手并紧紧用双手抓住他的右手。没想到对方左手又从身上拿了把菜刀,直接向他的脖子砍过来,右脖被菜刀砍伤两条十厘米的伤口。最后,与村民及赶到现场的警察一起控制住了肇事者,避免了更严重的事故发生。

  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评选表彰活动是由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

图片 4.png

  近年来,屯溪区尊崇见义勇为,提振社会风气。该区将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发掘见义勇为人物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考核内容,常态化开展见义勇为先进评选,2019-2020年度评选区级见义勇为行为7件9人,发放区级见义勇为人员奖金43000元。积极向省市推荐见义勇为典型,1人获得省级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一等奖、市级见义勇为一等奖;1人获得市级见义勇为二等奖,2人获得市级见义勇为三等奖。保障见义勇为人员权益,将见义勇为表彰奖金纳入财政拨付专款,对获得见义勇为称号先进人物的子女入园实行优待政策,经审核认定后可直接录取入公办幼儿园。

  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表彰奖励、优待宣传促使全社会形成了敬仰见义勇为先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感恩见义勇为先进的良好风尚,凝聚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