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黎阳镇

2021-01-14 09: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珊珊

图片 3.png

  走在屯溪区黎阳镇所辖的10个村(居)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一个个赋有村庄特色的节点。当然,这些都是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双园创争”工作,建设美丽环境家园带来的成果。

  2020年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黎阳镇以创建“美丽环境家园,幸福生活乐园”为目标,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0余次,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300余名,清理村庄生活垃圾688.7吨、生产废弃物81.4吨、沟渠108.2公里,完成整治提升节点118个。黎阳镇荣获全区“双园创争”年度擂台比武擂主称号,闵口村和隆阜四社区分获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党群齐宣传,营造大氛围各村(居)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利用党员微信群、村民信息群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坚持“干部先行、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工作方法,全面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环境整治新局面。

  党群齐上阵,共建美家园搭建党员“1+N”联户连心网格10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0支,明确274名党员包保路段171条实现镇域范围全覆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发挥“七色花”“五老”“巾帼”等多支志愿队伍力量,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力促镇域“颜值”“气质”双提升。

  党群齐发力,经济强人心完成1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赋码办证工作。各村(居)全面克服并消除疫情影响,全镇10个村(居)集体经营性收入达512万元,4个中央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每年新增收益20万元。

  下一步,黎阳镇将继续以“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强宣传工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建立健全村庄清洁长效机制,巩固“双园创争”工作系列成果,为打造“宜商、宜居、宜游”的旅游名镇和经济强镇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