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黎阳镇

2021-02-23 16:5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玮

图片 1.png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做好春耕生产,近日,屯溪区黎阳镇妇联组织数名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干农活。

  68岁的郑春生是建档困难户,家里4口人,孙子18岁肢体二级残疾,儿子外出务工,妻子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家中劳动力十分紧缺,一想到家中3亩大棚的蔬菜种植,郑春生不由得愁上眉梢。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志愿者们主动来到他家,帮助做好蔬菜种植工作,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分工协作,有的在掀白膜,有的志愿者弓腰清理渠沟;有的在松土除杂草,有的为新发芽的菜苗浇水施肥,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图片 2.png

  “谢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帮我除草,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绿油油的菜苗,郑春生长舒一口气,连声道谢。  

  据了解,近年来黎阳镇以新时代文明所(站)平台为抓手,积极开展困难群众帮扶、人居环境整治、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