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黎阳镇

2022-03-08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近年来,屯溪区黎阳镇傍霞村在促进传统农作物提质增效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设施,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培育羊肚菌繁种基地,大力推进羊肚菌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3070848531.jpg

  当前正值羊肚菌成熟采收季节,走进位于傍霞村的黄山智清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只见整齐划一的地垄上,一朵朵羊肚菌正破土而出,乳白色的菌柄撑起蜂窝状的菌盖,长势良好,甚是喜人。工人们正忙着将羊肚菌从地里采摘出来,装箱、打包,准备销售。黄山智清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智清告诉笔者:“目前基地共有75亩地,产量好的情况下亩产1000多斤,大部分都是出口,市场供不应求。”

  据了解,羊肚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食用菌之一,又因其味道鲜美,香味独特,营养丰富且具有保健作用,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黄山智清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傍霞村建有菌棚60余座,占地近百亩,每亩产量可达千余斤,预计收入150余万元。羊肚菌种植采收结束后,还可继续种植大豆、瓜果等其他农作物,不仅利用了闲置土地,也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这里工作好,离家近。我年龄大了,近地方干活,方便的同时又可以照顾家里。”村民占爱娟说。

  羊肚菌在傍霞村的成功“落户”,为屯溪区食用菌栽培打开了新局面。该基地通过加大羊肚菌产业的发展力度,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土地效益,让小小的羊肚菌,撑起农民增收的“致富伞”,助力乡村振兴。(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