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黎阳镇

2022-03-11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阳春三月,陌上花开。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屯溪各个乡村的油菜花已进入盛开的黄金季节,小小油菜花,描绘出一幅幅农村美、农民兴、农业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微信图片_202203101456461.jpg

  在黎阳镇傍霞村,此时,200余亩的油菜花沐浴在春光里,层层叠叠、竞相怒放,犹如一片金黄色“海洋”。田间地头,成片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幅巨大的美丽新农村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傍霞村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村内的闲置土地,大面积种植油菜花,既让村容村貌再焕新颜,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又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效益,呈现出一幅和谐生动的和美画卷。“我们傍霞村通过整治、利用抛荒地,种植油菜花大约200亩,在助推乡村旅游的同时,也给我们村里的老百姓带来经济效益。”傍霞村支委委员洪秋芬表示。

  种植油菜花不仅能够提升村容村貌,同时还能创造“花经济”,在奕棋镇博村占川河两旁,笔者看到,满目金黄的油菜花随风摇曳,110只蜂箱在地头渐次排开,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养蜂人倪有金是博村知名的养蜂人,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他早早地就把开始了他的“甜蜜事业”,他告诉笔者,本地的油菜花蜜浓度高,味道醇,很受收购商的青睐,再等到三月底四月初花季结束以后,他就会北上一路追着“花带”到十月。他表示,虽然夫妻二人养蜂很辛苦,但是会坚持把这份“甜蜜事业”干下去。

  近年来,屯溪区各镇村积极倡导“一菜多用”,在整治抛荒闲置土地问题上,成效显著。同时最大限度充分发挥油菜花的价值,带来“花经济”,在做活生态特色产业基础上,把变单一效益变为多重效益,促农增收致富。(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