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5-28 15: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屯光司法所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有效提升基层自治能力,着力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工作水平,近日,屯溪区屯光镇积极部署辖区农村法律讲堂工作,让农村法律讲堂“遍地开花”。

图片 3.png

  5月26日,屯光司法所邀请律师为镇机关干部、辖区村干部以及网格员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农村群众最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法、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进行了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干部群众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5月26日晚,屯光镇南溪南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活动。

  5月27日,屯光镇富礼村举办法律讲堂,村支部书记、法治带头人程金荣正带领村两委班子及法律明白人认真学习《民法典》。

  截至目前,屯光镇共计开展农村法律讲堂9场,接受培训人员达200余人。通过法律讲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镇村干部、“法律明白人”骨干及普法志愿者的法律素质和学法用法水平,增强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强化了他们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好地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屯光司法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