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0-11-25 14: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查扬眉

  

图片 1.png

  “我们村的许医生医德高尚,看病仔细,费用也不多,看一两次就见效了。”11月20日,在休宁县渭桥乡珰金村卫生室内,几位看病的老人异口同声地称赞道。

  村民口中的许医生叫许金来,今年65岁,是渭桥乡珰金村卫生室医生。许金来1973年在休宁中学毕业后,先后在该县岩前区卫生院、渠口公社卫生院培训了近两年,之后45年一直坚持在珰金卫生室工作。经过多年临床经验的积累,他已经是一位被县卫生部门认可的全科村医。

  “对不少来看病的老年患者我都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告诉他们年纪大了,身体各项器官都不如年轻人,除了及时治疗外,大部分还靠一个良好的心态来调理。”许金来介绍,如今不少年轻人都在外务工,来看病的都是一些年迈的贫困户和村民,这类患者大都患心血管、肠胃和腰伤等疾病,一进医务室心情都很焦虑,恨不得当天就能治愈,对此他都耐心解说。珰金卫生室医疗保障覆盖渭桥乡的珰金、渠口、鹤坞、倪湖等四个行政村,由于许金来医术小有名气,邻近的溪口镇山培村、黟县的排岭村不少村民都来此找他看病。许金来除了合理对症开药外,他从不开大药方,遇到村民医保卡钱用完了,他就会给患者记上账,遇到一元以下的零钱,都给他们免了。在村卫生室的药房中,许金来把各种药品分类摆放的整整齐齐,从未出现过期药品。他每年接诊5000多病例,均未发生过医疗事故。

图片 2.png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金来不顾个人安危,每天2次上户,为7名返乡务工人员测量体温。遇到发热患者,他迅速协助转往县医院。与此同时,许金来又是珰金村的卫生健康志愿者,他积极配合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每年上户发放卫生宣传资料达4至5次,每两个月在村委会门口宣传栏中出一期卫生科普简报,每学期到村小学为学生举办卫生科普讲座。他还是总计有120人的家庭签约医生,其中包括56名贫困人员,并定期上门为他们进行简单的体检和问诊。

  “几十年来,许金来医生任劳任怨,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扎根在基层卫生医疗事业上,我们村离不开他,村民患者更需要他,因为大家都同许医生结下了45年的情谊。”珰金村党支部书记汤荣松肯定地说。(汪士奇 查扬眉)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