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4-14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军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休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注重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工作有机融合,并把学习成效落在为民办实事上。

微信图片_20210413092251.jpg

  日前,由该县文化馆组织的黄梅戏、国画、中国舞、街舞等春季文艺培训班已全面开班,深受市民欢迎。在此基础上,该馆认真研究培训科目,不断完善教学设施,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全年免费开设成人培训班,以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方便广大公众专题学习党史,该县图书馆大力整合地方党史资源,相续建成地方党史数据库、设立党史学习活动室,并陆续开展送红色书籍进石屋坑等革命老区活动。该县状元博物馆争取资金200万元积极实施平政堂与钟鼓楼展陈提升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展陈水平,丰富展陈内容,让馆藏文物活起来。

  今年,该县继续实施好“送戏进万村”、“送电影下乡”、农村应急广播等文化惠民工程,让广大群众共享高品质文化生活,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其中,“送戏进万村”突出安排小型徽剧《红军夜校》和黄梅小戏《“鱼”情未了》等原创接地气节目,全年拟送153场戏曲节目入乡进村;农村电影放映突出“看电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陆续展映《铁道游击队》《金刚川》等经典影片,现已开展“送电影下乡”220场次;农村应急广播坚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宗旨,新增天气预报等实用栏目,不断丰富播出内容。

  近期以来,该县持续开展路面彩画等工作,不断完善“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徽州天路”休宁段基础设施建设,现已设立指示牌、新增导览图12处,更加方便百姓自驾游。为大力提升全县民宿经营服务质量,正筹备全县民宿协会,便于业内交流学习,促进自我管理、自我规范。(李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