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9-1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罗兰 谢俊

  “20节旧电池兑换一个牙膏、2杯烟蒂兑换一支牙刷、20个农药袋兑换一袋黄酒。”9月17日上午,休宁县龙田乡江田村村干部正在仔细登记、分拣村民带来兑换的垃圾,并耐心为村民介绍兑换政策。

图片 2.png

  村民程细红刚从“生态美超市”兑换了一袋黄酒、一袋盐、两袋酱油,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村里这个“超市”,经常兑换,基本家里盐、酱油不用出去买了。

  江田村“生态美超市”管理人张松清表示,村里“生态美超市”运营有2年多了,生意一直很红火,今天上午就有61户村民前来兑换,村民们可以把家中可回收的垃圾和从村庄巷道里捡来的垃圾拿到超市兑换基本的生活用品,现在村里人都养成了分类收集垃圾的意识,还会随手捡拾路面垃圾,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罗兰 谢俊)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