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18 08: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玲

  “原来是每个月税费的缴纳期限都相应延长3个月呀,也就是说10月份税费等到明年2月份缴纳,11月份税费等到明年3月份缴纳,12月份税费等到明年4月份缴纳。”黄山市新方净化彩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榴艳恍然大悟地说道,“我们之前还以为10月、11月、12月三个月的税费都集中到明年2月份缴纳呢,那到时候压力就太大了,所以没有选择享受这个延缓缴纳的政策。今天你们专门过来解释一下,彻底打消了我们心里的顾虑,我马上在系统里操作,赶紧享受这个好政策!”

  新方净化彩钢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彩钢板、复合板、净化夹芯板等产品。在得知该企业因政策理解偏差导致选择不享受缓缴措施,休宁县税务局马上组织人员走访企业,向纳税人精准解读政策,帮助纳税人理解到位。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新方净化彩钢有限公司确认延缓缴纳10月部分税费8万元左右,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担心其他选择不享受缓缴措施的企业也存在政策理解有误或操作失误等情况,11月10日,休宁县税务局还走访了黄山市华大茶业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开展精准辅导工作。

  黄山市华大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经营茶叶收购、加工、出口销售等业务。2020年,休宁县税务局助力当时还是M级纳税人的华大茶业公司获得“税融通”贷款300万元,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得到央视宣传报道。一直以来,休宁县税务局都关注着这家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一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就及时下户宣传辅导确保应享尽享。这次带去的延缓缴纳优惠政策也是解了华大茶业公司的燃眉之急,今年人民币汇率大跌,海运费价格飙升,企业利润空间一再被挤占,最近员工工资都无法足额发放,银行贷款利息支付也是迫在眉睫。黄山市华大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华炳昌说道:“我们正在为钱的事发愁,没想到你们带来了四季度税费可以延缓缴纳的好消息,就像这屋外的大太阳,照在我们小微企业的心坎上,暖洋洋的!准备拿着这笔钱去支付员工工资和银行贷款利息,老板和员工都欢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太给力了!”

  休宁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素龙表示:“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出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优惠政策是一项利企利民的好政策,我们基层县局作为直接服务纳税人的一线,一直主动作为、尽职尽责,确保缓缴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策效果最大化,同时充分尊重纳税人的意愿和选择,不会过度打扰纳税人。”

  据后台数据统计,截至11月14日,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实施14天来,休宁县税务局共为76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缓缴税费近300万元,有效支持企业发展。(杨玲)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