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22 08: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敏文 武时化

  休宁县牢固树立就业优先工作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今年以来,城镇新增就业完成288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完成114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完成232人,转移农业劳动力完成3094人。

  搭建平台推荐就业岗位。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政企合作等方式,拓宽渠道稳就业。一是搭建就业平台。先后开展了“就业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走百镇联千村”“四送一服”“民营企业”专场、“就业起航”退役军人专场、“就业见习对接会”等“2+N”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服务81场,进场企业551家次,提供7307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601人。组织11家企业参加“中小微企业如何招人用人”、“小微企业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为主题的三期创业沙龙活动,为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提供政策、理念帮助。二是促进留乡就业。下发《关于春节期间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企业用工的通知》,把招聘岗位、招聘活动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责任压实到村级党组织,引导休宁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对与民营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按照200元/人标准给予村级基层党组织补助,积极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稳岗就业作用。补助资金兑付时间在12月前,目前备案110人。三是借助市民网平台招聘。为深入推进休宁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服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转移就业的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于5月15日举办了2021年“四送一服”专场招聘活动,46家企业提供岗位1265个次,此次招聘活动,加强与“市民网”主流媒体合作,借助市民网影响力为民营企业招录人才62人。55家见习基地提供143个就业见习岗位,推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103人参加,拨付就业见习民生工程计划投资89.17万元,投资完成率为141.49%。

  落实政策提供就业保障。共为188位失业金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72.73万元(含一次性求职补贴、失业金、价格临时补贴、医疗、生育和大龄续发失业金);为634名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和不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83.43万元。争取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72.993万元,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发放,支持休宁县484家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对符合条件的300余家中小微企业,采取“免报直发”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70.33万元,稳定5437个岗位职工。

  开展培训提升技能等级。完成昌辉、新安源等公司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663人,援企稳岗以工代训729人,技能提升培训179人,涉及企业37家。指导三佳谊华、龙跃铜业、汇润、奥特斯等公司成功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吴敏文 武时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