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25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应

  “喂!110吗,我人在外地,我朋友刚刚微信告诉我,说他要寻短见,开了煤气,朋友圈在发'全世界再见',具体原因不清楚,具体地址不清楚,电话138********”

图片1.png

  11月21日18时许,休宁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转市公安局指令后,在县局情指一体化专班的指导下,该所迅速通过深入研判确定该欲自杀男子系辖区某某村人,于是立即组织警力一边紧急赶赴现场,一边电话联系当地村支部书记,要求其就近先行前去该男子家中查看情况,并注意安全。

  片刻后,村书记电话反馈,该男子确已在家中打开煤气,房门闭锁。民警立即告知村书记赶紧破门、开窗,关闭煤气,并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男子家中,此时男子已意识模糊,民警立即上前迅速运用“四随练兵”中掌握到的急救知识,对该男子开展急救——解衣领、侧身卧、清咽喉、胸外压,一气呵成。在民警的紧急急救下,不一会该男子喘过气开始咳嗽、呕吐,此时在场的人都松了口气。随后赶到的120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对现场民警的“专业”手法予以称赞。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经了解,该男子系近日因琐事与家人争吵,家庭矛盾愈演愈烈,而后产生轻生念头。

  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告知家属待男子伤愈后,要及时、妥善与其进行沟通,疏导情绪,防止再次发生危险。(王应)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