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11-29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汪荣祖

  11月23日至25日,休宁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举办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专业人才实践实训,来自该县近50名新型职业农民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训中,学员们前往石屋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参观了汪村镇山泉流水养鱼核心区、五城镇农民田间学校、榆村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休闲基地,并听取黄山学院传播研究学院院长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实践实训内容。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一项主要内容。随着旅游业与农业农村的不断融合,将带动农村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成为拓展农业多功能资源的高效利用,也是满足新兴消费需求的朝阳产业。

  此次实践实训,引起学员们积极反响,一致认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环节,尤其五城镇五丰村书记胡春生在实训中更是认真听,仔细看。他说“我们村有得天独厚的颜公河、阳台河交汇的美丽乡村点、有五龙山脉的高山梯田油菜花海、泉水古法制作的可口茶干,还有北京民宿群,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此次参观了两处泉水养鱼基地,胡春生心动了,他准备利用村内丰富的水资源,策划着兴办高山泉水养鱼项目。

  据了解,自11月9日以来,休宁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已先后举办了“茶叶绿色防控”“多经蔬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3期专业人才实践实训活动,参与学员达150人,取得了预期效果。(汪士奇 汪荣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