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01-25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天贺 章文静 唐文君

  翰墨飘香送祝福,春联添彩迎新春。11月22日,革命老区休宁县汪村镇田里村村委会里暖意融融、喜气洋洋,来自黄山市书法家协会的14位书法家挥毫泼墨、游云惊龙,以送春联的方式表达对老区群众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24144921.jpg

  隶书、楷书、行书,只见书法家们以不同的字体笔走龙蛇,一挥而就。“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盛世人勤春光好,福地家和美事多”……一副副溢满喜庆的春联、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不一会儿就铺满了桌面,字里行间或是辞旧迎新的新年祝福,或是幸福吉祥的美好愿景,散发着浓郁的墨香和浓浓的年味。

  闻墨而来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连连称赞春联上的毛笔字写得好。“我就喜欢这手写的春联,手写的春联带有一股传统文化气息,现在市场上卖的春联大都是印刷的,总觉得少了点味道。”现场领到春联的田里组村民张爷爷说道。当天,书法家们将亲笔书写的两三百副春联全部送给了当地群众,村民们拿到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image.png

  田里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唐女士表示,她本人也是黄山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组织参与这次送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她觉得很有价值、有意义。据悉,休宁县田里村石屋坑曾是中共皖浙赣省委常驻地,田里村是第二批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手写的大红春联与当地的红色文化元素相得益彰,在向当地群众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书法艺术的同时,也展现出革命老区独特的年味。(张天贺 章文静 唐文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