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1-25 08:5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聪

  11月23日,安徽省休宁县和浙江省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休宁县龙田乡共同举行了钱江源国家公园跨区域合作保护站揭牌仪式。

  钱江源国家公园坐落于北纬30度,位于中亚热带中心,地处浙、皖、赣三省交界,总面积252平方公里,分布着全球极少的发育和保存完好的呈原始状态的低海拔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为典型的地表性植被,具有全球保护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在中国和世界生物多样性监测布局中具有独特的代表性。安徽省休宁县龙田乡地处钱江源国家公园北部,是钱塘江的发源地之一,龙田乡桃林村被纳入钱江源国家公园保护区范围。

  据了解,休宁县自2019年起便与浙江省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一同探索跨区域生态保护合作机制,明确了加强合作交流、实行联防联控的保护措施,建立统一的决策协商、信息通报、联合执法机制。四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水源涵养和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上双方同心协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跨区域合作保护站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合作双方在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机制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促进黄山-怀玉山区及钱江源头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保护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双方将依托跨区域合作保护站拓展深化协同联动平台,推动联合巡林护林、河道专项整治、信息互通共享、联合普法宣教等工作内容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健全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成果共享,持续深化多元、高效、独具特色的跨区域生态保护格局。(方聪)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