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1-29 16:1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绿叶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办理营业执照手续繁琐、时间漫长等难题,休宁县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不断探索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营业执照,精简了登记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创业成本,为群众办照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但是,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了全程电子化带来的“便利”,通过网络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市场主体登记。

  近期,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登记监管过程中,发现位于辖区内海阳镇夹溪路于今年9月11日至13日三天内新设了36户个体工商户,这种相同地址在同一时间段内集中取得大量市场主体登记的现象引发了执法人员的警觉,通过调查发现,这36户个体工商户均通过全程电子化智能审批系统进行申报审批。执法人员随即赴现场进行核查,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36户个体户提供的经营场所承诺书均系虚假承诺,随后,执法人员通过当事人登记注册材料中所留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方式联系当事人,但均无法取得联系。

  综合各项证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许可程序暂行规定》等法规文件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认定坝喔初中(休宁)图书行等36户个体工商户涉嫌提交虚假材料骗取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目前已将36户个体工商户全部列入异常名录,下一步将依法定程序依法对上述36户个体工商户做进一步处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扎实开展查处、撤销以虚假材料骗取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工作,对虚假登记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同时继续探索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配套监管机制,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宽进严管”的监管模式,在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举措的同时,加大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汪绿叶)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