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2-12-01 16: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蛟

  近日,休宁县溪口镇召开石斑鱼养殖技术培训班,13个村纷纷参加培训。培训会上黄山市鼎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开现场讲授了石斑鱼产业发展状况、人工繁殖、育苗及杂交育种、苗种中间培育、健康养殖等内容,并结合镇域内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等特点,分析了当前溪口镇养殖石斑鱼存在的优势,13个村书记纷纷响应,现场交流热烈。

  今年来,溪口镇探索多业融合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发展旅游业、盘活闲置资产、提供劳务服务的基础上,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中心,着力打造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

  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组织建在产业上”。13个村成立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把党员率先吸纳进来。按照“党支部+村投公司+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根据“支部抓统领、党员做先锋、群众齐参与”的经营思路,使得更多群众凝聚在了支部和产业周围,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

  坚持市场导向,解决好“种什么”、“养什么”和“卖给谁”。组织人员赴浙江、黄山区、歙县等地多次开展市场调研,与黄山市艾草产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园徽州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和供货标准。石田村、祖源村率先垂范,流转土地170余亩用于艾叶种植,亩产值3千元。长丰村、山培村流转复垦撂荒地490余亩种植大米,状元米在休宁县首届状元文化节热销。溪口村、江潭村、和村发展烟叶种植,为集体经济创收20.9万元。石田村、江冰潭片联合养殖石斑鱼,目前石斑鱼养殖基地征地工作已经完成,预期收入可望达50余万元。

  坚持科技优先,注入经济发展“动力源”。邀请专家团队传授发展先进经验,积极开展管理技能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村集体项目解决好“病虫害”问题。同时,不断探索和完善集体经济经营管理模式,将发展集体经济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融合起来,互促共赢,为集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孙蛟)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