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4-03-28 15: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期,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医保局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人力资源保障局(医保局)部门签署了双方便捷医保公共服务协作区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在跨省医保公共服务方面同向发力,有效解决群众参保缴费、就医报销、关系转移等不便问题,全力打通跨省便捷医保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合作双方依托《衢州市医疗保障局、南平市医疗保障局、上饶市医疗保障局、黄山市医疗保障局构建四省四市便捷医保公共服务协作区框架协议》,就落实双方参保信息互联互通和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建立“ 双方友好医保服务专窗 ”和医保基金监管协同联查合作机制,以及探索双方异地就医免备案和双方医保政策进一步融合等方面达成友好协商,共同推进省际边界区域就医服务便捷区建设。

  合作双方将通过内部沟通流转的方式,采取线上指导或线下代办的形式开展“跨省通办”医保业务,实现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参保缴费查询、异地就医人员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申请、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生育津贴查询、个人零星报销申请等27项医保高频业务的办理,为跨省参保群众和企业提供了医保经办服务绿色、优质、高效通道。

  下一步,双方将依据《安徽省休宁县-浙江省开化县构建两县便捷医保公共服务协作区合作协议》相关条款,持续推进医保经办协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两地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查正莉)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