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4-04-17 15: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日,家住休宁县万宁社区的居民李女士因身体原因被单位辞退,便来到休宁县人社局咨询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李女士介绍了“失业(服务)一件事”联办事项。

  现场,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实名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在“失业(服务)一件事”网络界面,一次办好了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登记等4项业务。“本来只是想过来咨询下是否可以办理,没想到一个窗口就办好了这么多业务,‘一件事联办’太方便了。”李女士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失业保险服务质效。今年以来,休宁县人社局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申领“一件事”联办,将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职业介绍、失业保险金申领等4个政务服务事项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一站式联办,为群众提供“套餐式服务”,切实提高失业人员办事的满意度、体验度和便捷度。自“失业一件事”联办以来,已办理“失业(服务)一件事一次办”11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休宁县将继续整合部门资源、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触角。倾听群众呼声,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效果上做“加法”,强化“失业(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宣传,提高服务质效,真正实现“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效果,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邓艳斐)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