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0-12-28 11: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萍

图片 1.png

  12月27日,碧阳镇综合文化站属文艺队伍——乡风群艺团走进古黄村开展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的“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腰鼓《唱响中国梦》三句半《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表演唱《全民学习民法典》方言小品《赡养》等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群众看得津津有味。该镇将于元旦前后分片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群众过足戏瘾,喜迎新年。

  近年来,随着农民群众对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碧阳镇始终将文化惠民工程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挂牌成立碧阳镇乡风群艺团、戏曲联谊会2支骨干文艺队伍,先后组建了古黟风筝队、碧山龙狮队、戏曲协会、业余黄梅戏剧团等特色10余支特色文艺队伍,成立了20支广场舞队伍,近年来,共开展活动200余次,参与群众近2万余人次。本着以“群众演,群众看”的宗旨,全面激活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文化真正惠民乐民。

  该镇还在文化阵地建设上加大力度,投入90余万元,新建了490平方米,集公共电子阅览室、科技培训室、文化娱乐室等多功能的综合文化站,为群众提供免费开放服务。通过“向上争取一点、镇里扶持一点、村级自筹一点”的融资渠道进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集成建设,先后兴建了碧山、古黄两个高规格新时代文化广场,1个省级非遗传承保护基地。投入50余万元,建成覆盖全镇17个村3个社区的高标准农家书屋20个,并配备专兼职图书管理员,村级文化信息共享工程通达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全镇文化阵地设施日趋完善,送戏下乡常态开演,让广大群众“闲有所去、乐有所益”。(周萍)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