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0-12-29 16: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廖琴芳 郑旭日

图片 1.png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拓展为民服务途径,打通服务惠民便民“最后一公里”,黟县宏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过一系列“互联网+政务服务”宣传活动,努力实现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只跑一次”“一次不跑”的真正落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务服务不见面,群众办事更方便”。宏潭乡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当面讲解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事项的人员宣传皖事通APP的便民之处,下载注册账号,以及怎样查找自己所在地办理事项的准确链接位置,填写相关的内容。

  在规范许可服务事项的基础上,按照“零跑腿、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全程网办”的原则,宏潭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优化网上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办事成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办事由“面对面”变为“键对键”,实现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无缝对接,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我是今天在网上提交的材料办理变更地点,当天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告知我通过了审核,而且还可以把变更后的证件直接寄给我。”宏潭乡竹溪村一居民说道。宏潭乡工作人员反馈:“材料通过网络传到我这里之后,我在网上看他的材料是否齐全,如果符合要求就进入下一步,有些业务办理需要上级部门审查后才能办理,审查时限都是在一天内,群众业务办好后,所办理的证件也可以免费邮寄,通过快递的方式直接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实现‘零跑腿’。”

  此次“互联网+政务服务”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居民熟悉“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政策,提高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廖琴芳 郑旭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