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2-23 10: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0年全省59个县(市)PM2.5浓度排名前10位和后10位名单》,黟县位居全省第一。

  强化工地除尘。按“标准化工地”要求,2020年累计完成施工围挡5700米,施工场地、道路硬化2800平方米,配备冲洗设备10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8台、雾炮机6台,覆盖露天堆土3.2万立方米。整治违规渣土运输、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等行为4起。

  强化油烟治理。明确餐饮油烟监管处罚职责,加大对餐饮油烟污染扰民的查处力度。在专项整治中取缔出店烧烤80余户次、暂扣烧烤炉5个,办理12345热线餐饮油烟案件10起。

  强化烟花爆竹禁限放。划定禁限放范围,张贴禁限放通告900余份,播放禁限放标语60余处,竖立户外大型广告6处,推送提醒短信10000余条。同时加强路面巡逻,确保禁限放政策深入人心。

  强化运输监管。建立黄标车信息台账,重点监管、逐步淘汰,推广应用纯电动清洁能源汽车,报废老旧货车15辆。加强对非法营运、超载超限、抛洒等车辆的查处力度,2020年共查处各类违规客货运车辆41台,处罚货源单位2家,共计罚款45.7万元。进一步把好低速载货汽车登记注册、年检源头关,对达不到环评检测要求车辆一律不予办理业务。共登记注册的87辆低速载货汽车全部通过环评检测线,督促5152辆车辆及时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