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4-15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鲍金文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黟县美溪乡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四进”活动推进全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进机关。召开培训会对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工作进行部署,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对干部职工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国家安全观,倡导全体机关干部做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

  进茶园。当前正是村民采茶的农忙时节,该乡组织工作人员送法进茶园,来到茶农身边宣传知识。一边采茶一边听宣传的周大姐说:“你们的宣传真的很到位,特别是对于国家安全、电信诈骗、反邪教的宣传很及时,很必要。”

  进景区。在景区开展宣传活动中,景区工作人员和宣传人员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后,饶有兴致地说:“我们这里外来人员多,经常会有各地游客来游玩,人员比较复杂,掌握必要的国家安全和反恐知识就是维护景区安全”。宣传活动之后,工作人员还对景区防爆器材进行检查,保证重点场所的绝对安全。

  进企业。在乡域各村组的茶叶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在忙碌打包发货,该乡工作人员从茶叶加工用电安全入手,以具体的案例讲解,从身边的小安全讲到大安全,工人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谨记心中。

  据悉,整个宣传活动覆盖各类群体,达到1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增强了民众的互动性和参与感。(鲍金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