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08-04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一茹 陈晓峰 何彦铭

  7月31日,在黟县拾庭画驿民宿中,《红线盗盒》《天女散花》《扈家庄》《水淹七军》等节目依次上演。据了解,此次演出,拾庭画驿积极主动与黄山市徽剧院相关专家洽谈,将徽剧戏班请进民宿。“下一步,我们将把徽剧演出作为常态化活动,丰富民宿入住体验感,打造民宿独有品牌特色。”拾庭画驿负责人黄智勇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803150918.jpg

  “此次非遗进民宿活动是为了打造‘一宿一品’,通过特色非遗项目在民宿的展示,为民宿注入新内涵,贴上新标签,将民宿打造得更有温度、有故事、有灵魂。同时也为非遗文化开辟了活化路径,让徽州传统文化通过民宿这个平台展示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非遗的文化魅力。”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为保护非遗文化,真正提升文化软实力,黟县不断挖掘当地民间文学、传统技艺、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利用国内外文化交流、传统节日及大型文化活动平台,通过专题展示、实物展览、活态展演等形式,积极推介黟县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和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深化文旅融合,提升文化遗产核心竞争力。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认定七约农场、云贤研学、黟县守艺人徽州雕刻传承中心等非遗传播研学机构3家。组织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民宿业主的结对共建,推出非遗研学、修学课程;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非遗手工艺宣传展示、培训、营销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非遗传承与文创产业有机结合,不断延伸“非遗”发展产业链,促进“非遗”活态传承。

  截至目前,全县建有非遗传承基地(中心)13个,现有省级非遗保护项目11个,市级非遗保护项目30个、县级非遗保护项目40个;省级非遗传承人13人、市级传承人45人、县级传承人23人。今年以来,共组织非遗传承人参与技艺展示活动10次。(李一茹 陈晓峰 何彦铭)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