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1-10-20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夏薇

  为全面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黟县渔亭镇采取一系列防控、宣传等举措,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牢牢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强化源头预防,将防骗宣传做到位。防范电信诈骗,源头是关键。为牢固树立群众“防为主、防为上”的防诈骗理念,全镇干部主动作为,将防骗知识宣传海报在各包保村组进行广泛张贴,通过揭露骗术伎俩,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做到宣传防范全覆盖、无死角。今年来,全镇共张贴各类防诈海报20余份。

  拓展线上宣传,将防范信息发到位。结合辖区实际,渔亭镇派出所民(辅)警、司法所干警将宣传案例、防诈知识和警情提示信息及时推送至各村居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朋友圈,使群众更直观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并引导群众积极转发,扩大宣传范围。

  开展以案说法,将防骗知识讲到位。针对老年人、妇女、个体经营者、学生等易受骗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送法进社区”等活动,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种类、常用作案手法和特点以及识别和防范方法,引导群众不偏听偏信,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加强入户走访,将电诈防控抓到位。结合“访民情、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渔亭镇镇村干部、网格员等积极上门入户集中宣传,开展“一对一”宣讲,发放防电诈宣传折页、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品3000余份,营造全员参与、全民防范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辖区群众防电诈的“免疫力”,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李夏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