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01-25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凯

  春寒料峭,服务暖心。为进一步扩大招工引才规模,做实做细就业服务,近日,黟县人社局深入开展2022年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关键时期,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走访调研提出有人才和用工需求的企业为重点,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稳妥推进“就业春风行动”,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124150258.jpg

  为提高招聘服务精准化,该县建立服务企业用工需求“三项清单”。全面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对全县70余家企业开展用工调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用工规模、员工离职数量及原因、用工需求计划等,做到缺工规模、缺工类型、技能要求、薪资水平“四清晰”,掌握企业缺工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基础台账。人力资源数据动态管理清单。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全县66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开展劳动力信息摸排,包括就业所在地、在外就业状况、自身技能水平、求职渠道、节后就业去向等,形成就业需求清单,精准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人社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清单。结合“四送一服”、“四千工程”驻企服务,建立全县重点企业用工周报制度,定期组织人社专员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用工指导和需求发布。

  同时,该县制作了“春风行动邀请函”和《黟路有你》短视频,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时发布重点活动安排,印制了2000余份岗位信息表由各乡镇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并在车站、闹市区、乡镇等人群流量大的区域适当悬挂标语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此外,该县还探索实施“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新模式,通过抖音平台举办直播带岗活动,为劳动者与企业间“牵线搭桥”,实现就业政策、就业岗位、就业服务等多元共享,促成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实现“揽才”与“求职”的精准对接。

  据悉,春风行动期间将在各乡镇举办巡回招聘会13场,直播带岗活动2场,组织各类用人单位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力争实现就业100人以上。(王凯)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