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06-24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建华 李欣慧

  “唰唰唰......”清晨,天边刚泛起鱼肚白,68岁的陈学武穿着一身耀眼的桔色工作服,手持大扫帚认真的清扫路面,逐一捡拾起路边的塑料袋,麻利的将整堆的垃圾一次次倒入清运车。“真心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帮我们夫妇在家门口找了份工作,现在我每月2000多元,老婆每月也2000多元,加在一起近5000元,除去小孩的学费和生活费,还能结余不少呢。”陈学武激动地边说边跨上满载垃圾的清运车缓缓驶向垃圾处理站。

微信图片_20220623153930.jpg

  望着丈夫骑着垃圾清运车渐行渐远的背影,其妻子潘伦翠笑着说:“我家老陈自从上班后,心情好了,话也多了,经常和我说多亏了政府退役军人部门帮助我们就业,不然真不知道怎么是好,我俩要好好地珍惜这份工作。”

  据了解,陈学武系美溪乡庙林村人,1973年入伍,1978年退役,一家三口仅靠一亩茶园和两亩田地,老两口常年服药,身体每况愈下,儿子正在上大学,家庭负担较重。美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态化走访中了解后,即时将这一情况上报了乡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经多方争取、多次对接,迅速为陈学武夫妇就地就近解决了就业问题。目前程学武在中环洁公司从事保洁员工作,妻子在敬老院从事管理员工作。

  近年来,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村级“周探望”、乡级“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全面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并建立“一户一册”,及时帮助解决入户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并为有就业能力和求职愿望的退役军人提供量身定制的职业指引和岗位推介。同时,坚持教育培训和提升能力“双促进”,通过“理论+训练+实践”的培训模式,多样化提供厨师、电子商务、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等培训内容增强“造血”功能,累计组织98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投入资金达48.3万元,提升就业竞争力。

  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8次,4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吸引退役军人进场求职2100余人次。(汪建华、李欣慧)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