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2-09-30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升萍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抓重点、突破难点,以“细心、放心、耐心、尽心、热心”的“五心”举措开展节前大检查,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为国庆假期市场安全有序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监管更“细心”。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写生研学基地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粮油、酒水饮料、肉食品、冷链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厨房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结合“星期三查厨房”监督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出动执法人员690人次,排查食品经营单位320户家次。

  药械检查管理更“放心”。针对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院药房、化妆品经营店面进行检查,以规范管理、采购验收、陈列储存、养护销售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涉及群众关切的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药品重点查看,从进货渠道、验收储存到购销记录等仔细核对,全力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关。节前检查15家次,抽检药物27批次,验收2批疫情防控物资,召开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1次,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价格自律,全力保障假期药械储备充足、质量放心。

  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更“耐心”。开展“大起底、大检查、大整改”和“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两个百日行动,开展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等六项专项整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节前做好相关设备的检修和维护保养,严密防范安全风险。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以商场、酒店、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的电梯、锅炉等设备为重点,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按章操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次,发现事故隐患1起,整改1起。

  市场价格监管更“尽心”。密切关注国庆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节日商品的价格动态,加大农贸市场、交通运输、景区门票、餐饮、停车收费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依法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假标价、价格欺诈,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消费投诉维权更“热心”。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强化12315投诉电话值班纪律,对涉及疫情防控、群众反映集中、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做到“接诉即办,快办快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节前受理投诉举报咨询68件,98.5%已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万元。

  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扎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永葆“五心”,当好市场准入的“守门员”,做好市场运行的“裁判员”,敢为市场秩序的“蓝色卫士”,全力护航国庆黄金假期的市场安全,为高质量建设高颜值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提供市场安全保障。(王升萍)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