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3-02-08 08: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何彦铭 李一茹 方龙

  随着一系列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接续发布和落地见效,市场回暖,经济复苏活力不断显现,近段时间,黟县通过相继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民俗、年味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境内各大小景区游客量迎来了井喷式的增长。

  日前,来到宏村景区,只见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携家人同游宏村,住徽州民居,品徽州美食,赏徽州民俗表演,黟县乡村游、民俗游已然成为众多家庭新选择。

  旅游业的回暖,也带动了民宿行业的复苏。在旧街墨野的民宿内,民宿管家早早就把庭院、客房打扫得干干净净。门口挂着的红灯笼在粉墙黛瓦的映衬下喜气洋洋。民宿还安排了丰富的年俗活动,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据了解,春节期间该民宿入住率超80%。

  针对旅游市场,黟县陆续发布旅游优惠政策,推出“百元玩转黟县”优惠活动、夜游西递半价活动、“三八”活动、买一送一活动、消费券活动、航空半价活动、联票优惠活动等7项优惠活动。景区接待游客量已恢复至疫情之前水平。春节假期,该县景区共接待游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318%,恢复至2019年的104%;门票收入1159.8万元,同比增长414%,恢复至2019年的122%。

  接下来,该县将围绕天天有内容,月月办活动,季季都精彩,全年更加红目标,策划主题营销活动,继续举办以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为代表的系列体育赛事、以“黟客”市集为代表的系列非遗活动以及以摄影大展为代表的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品牌形象宣传,强化与央视、摄影报等主流媒体合作。

  该县还将发挥世界文化遗产地、世界最佳旅游乡村优势,围绕“一核、两翼、四片”,打造全域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持续推进西递、宏村国际化品质化发展,放大资源辐射效应,促进全域同频共振。乘高铁东风,挖掘文旅产业新增长极,打造国际乡村会客厅。聚焦山水村夜四大经济,深化“文旅+”,修复西武岭、羊栈岭、青岭山古道,拓展露营休闲旅游。扎实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国际化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彰显“大黄山”建设“黟县坐标”。 (何彦铭 李一茹 方龙)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