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4-03-20 16: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实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近日,宏村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生实事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实事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形式丰富宣传范围广。该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民生实事,利用宣传栏、街头宣传、微信群等方式,结合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民生政策,解读相关内容,传递民生资讯。此外,该镇政府将民生实事工作纳入对村委会年终工作考评,助推民生实事办理,为百姓幸福加分。

  部门联动宣传力度大。该镇民生办在“全国爱耳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联合镇残联、食安办、文明办、安委办等多部门开展民生实事集中宣传。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宣讲出生缺陷防治、“两癌”免费筛查等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项目。

  阵地服务宣传效能强。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养老保险待遇、就业政策、低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方面,该镇要求为民服务中心窗口社保、医保等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现场积极解答群众疑问,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内容,积极引导群众办好事、办成事,对当下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政策及时宣传和答疑,确保群众民生政策及时知。

  民生问题无小事,关系到居民群众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问题。下一步,宏村镇将不断创新方式扩大民生实事宣传力度,擦亮“民生底色”,厚植幸福根基。(汪锴 曹黎明)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