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4-03-22 15: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日,美溪乡举办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美溪乡美坑村入伍新兵李敏豪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肩披绶带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家乡的重托,带着一腔热血光荣踏上军旅征程。

  “一身戎装、参军报国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一定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尽快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不辜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新兵李敏豪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自征兵工作开始以来,美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派出所、村专武干部等组成征兵政治考核组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深入了解适龄青年的政治觉悟、家庭背景、个人素质等情况。通过走村入户细致讲解国家征兵工作的新政策,并针对大学生群体详细介绍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与发展方向。同时对每一位应征青年及其家长深入交谈,从多方面了解应征青年的入伍意愿、现实表现、家庭情况、家族遗传病史等情况,切实做到严把征兵“政治关”。

  近年来,黟县美溪乡积极探索创新征兵宣传方法,以“培养一个、带动一片”的方式,提高征兵工作质效。同时,抓住大学生放假返乡等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注重发挥退役军人村干部优势,让“兵支书”“兵委员”化身为乡域征兵“活招牌”。这些优秀退役军人结合个人参军经验,入户向大学毕业生及家长讲清征兵、入伍、退役等政策,化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他们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将征兵政策和精彩军营故事送到适龄青年家中,向适龄青年及家长讲清说透“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激发青年参军报国热血豪情。

  下一步,美溪乡将继续严格按照征兵政策相关规定,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廉洁征兵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思想上进、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高素质兵员,助力强军建设。(胡晓洁)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