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4-03-26 15:5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欣怡 郑芝燕

  一直以来,黟县西递镇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抓手,全力推进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的发展,实现镇域经济深度融合。

  速度与服务并举,营商环境“暖人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客商来西递落地”。西递镇党委书记余跃峰表示,要通过做好优环境的“必答题”,筑牢发展根基;做实促投资的“抢答题”,激活发展动能;做优创新探索的“加分题”,打造发展亮点,从而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目前全镇23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4.02亿元,一季度以来,全镇接待客商10批次,新签黟壶茶及青梅酒生产线项目2个,总投资1.1亿元;走访自在谷、聚龙驿站、潭口文旅等重点项目30余次,协调解决项目发展类矛盾纠纷12起、问题23个。

  业态与品质齐抓,文旅融合“引客来”。一直以来西递镇不断夯实农村基础,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合理编制“1+3”发展体系,构建“一个大西递”+“徽文化沉浸式体验区、休闲旅游康养体验区、高铁文旅区”。主动对接,将专业运营公司“引进来”,有序推进整村运营项目。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5次,整治有碍观瞻节点27处;持续推进店招店牌提升和店铺变景点工作,美化亮化76家店招店牌,改造提升45家店铺内部环境。对大观园新拍租店面进行提档升级,引进品牌、时尚业态。完成石山口至黟县东站黟县文旅界碑,“黟见倾心、自在桃源”等节点提升和源川段亮化提升工程,安装照片灯带310米。

  宜居与美丽并重,人居环境“不停歇”。该镇以“镇景村”一体化为抓手,纵深推进全域“席地而坐”,着力解决重点环境整治问题,紧密结合镇域实际,优化资源整合,切实维护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对“重点任务”进行梳理,明确整治标准、责任部门、整治时限,切实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完善并实行村庄环境“擂台赛”常态化机制,持续提升S479公路沿线、高铁沿线区域环境风貌,打造靓丽公路风景线,累计完成房屋改造5处、补植青梅园40余亩、铺设草皮450余平方米。(杨欣怡 郑芝燕)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