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4-03-28 10: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文学

  受当前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影响,黟县防办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情变化,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从实从细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织密防汛“责任网”。及时印发《关于调整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严格责任落实、细化职责分工、明确防汛责任人,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县防办先后组织召开防汛抗旱部署推进会,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及时督促各乡镇、县农水局等单位落实水库等防洪工程“三个责任人”66人,在全县22座水库逐一设立公示牌,要求严格遵循防汛抗旱责任制。

  强化物资储备,织密防汛“保障网”。加紧防汛应急物资采购,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的各类物资器材,与黟县点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签订防汛物资储备协议,确保汛期紧急物资供应。

  强化值班值守,织密防汛“安全网”。县防办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汛工作制度,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做到上报情况及时、准确。日常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以及入户走访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汛情信息、防汛防灾知识等,将预警信息和防御指令及时传递,增强群众警惕性。

  下一步,县防办将组织开展汛前检查,督促抓好隐患排查,落实台账清单整治,指导开展汛期培训演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张文学)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