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黟县

2024-04-17 15: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近年来,西递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立足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旅游+”“+旅游”模式,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功能,打响西递双世界级IP,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跑出“加速度”。

  制定服务标准,发挥品牌效应。首创“七无四显一不超”保洁要求和保洁8步作业模式,制定全国首个古村落型景区“席地而坐”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切实提升皖南古村落型景区净化、绿化、亮化、彩化、美化水平。紧抓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带来的发展机遇,因地打造“金边银角”,构建“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主题IP,全力提升游客在文旅消费过程中的感受度、体验度和获得感,助推西递成为兼具魅力与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自在桃源”。

  文旅深度融合,创新旅游模式。推深做实乡村运营,将专业运用公司“引进来”,有序推进“中国·西递有机漫村”、全国徽州婚俗文化村、利源研学游等3个整村运营项目,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坚持农文旅体融合,以西递村为中心,一体化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辐射带动区域内康养、民宿、餐饮、写生等相关产业。整合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优势资源,推动“旅游+”到“+旅游”的模式转变,今年以来推出“双‘西’合璧 邀您来徽州过大年”“黟路生花 递送美好”“席地而舞,燃舞山河”等系列活动10余场。

  提升景区品质,激发消费活力。制定出台《西递镇“四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工作,成立工作领导组及“景区大提升、环境大整治”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镇景村三方每日开展两次卫生联合巡查。持续推进店招店牌提升和店铺变景点工作,美化亮化76家店招店牌,改造提升45家店铺内部环境。种植油菜花140亩,打造以油菜花、桃花等为底色的农文旅景观,推出“赏花+”玩法,引来游客10.54万人次,带动消费1054万元。(杨欣怡 郑芝燕)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