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任泽锋就黄山市疫情防控再部署再抓实强调

2020-11-12 08:52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祁俊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应急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要加紧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防控预案,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做好监测预警

  11月10日晚,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黄山市分会场,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副市长张正竹等出席会议。会后,任泽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再抓实。

  会议听取了近期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指出我省报告1例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应急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要加紧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防控预案,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坚持人、物同防到位,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闭环管理。要加强监督检查,把核酸检测能力保障和医疗物资储备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专业队伍技术培训,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构筑起个人防护、流调追踪、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严密防控链,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等机制,着力把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要积极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各尽其责、共同守护好城市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