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综合新闻

2020-12-02 10:3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姜俊

  中安在线讯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脱贫工作,确保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2020年黄山区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一是优化诊疗环境。加大村级卫生室人力、物力投入,为每个村卫生室配备一体机,对焦村镇汤刘村等15个村卫生室进行修缮,改善乡村医生工作条件。

  二是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区乡村信息化建设,完成“智医助理”建设,着力破解基层医疗卫生人力资源短缺、技术水平有限等“短板”,取消纸质档案,提高乡、村两级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效率。

  三是培养医卫人才。开展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行动,18名村医参加各类培训项目,从乡镇卫生院下派3名医生到村卫生室,建立师带徒制度,同时通过定向委培,招录14名本地学生到高职医学院校学习,充实村医队伍。

  四是提高工资待遇。建立乡村医生基本薪酬制度、职业风险化解机制、乡村医生养老政策制度等制度,对乡村医生岗位各项补助考核结算后月收入不足4000元的按4000元标准补齐差额。为符合条件的37名村医参加养老保险,1月份以来发放213名退出村医养老补助7万余元,持续改善村医待遇。

  五是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最美村医”评选活动,及时表彰、挖掘和宣传村医先进典型,弘扬医务领域的职业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村医、爱护村医的良好氛围。其中,汤口镇冈村卫生室蒋国胜被授予2019 年度安徽省“最美村医”光荣称号。(姜俊)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